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湖人险胜公牛,詹姆斯关键球定胜负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NBA焦点战中,洛杉矶湖人队主场以112:110险胜芝加哥公牛队...
2025-06-21狼队鏖战诺丁汉森林:保级关键战的战术博弈 在英超第28轮的保级焦点战中,狼队主场迎战诺丁汉森林的直播吸引了...
2025-06-21湖南在线直播助力全民健身热潮 近日,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深入人心,湖南省内各类体育赛事和健身活动如火如荼地...
2025-06-21篮球资讯6月21日宣 据猛龙随队记者Michael Grange报道,多个消息源确认,猛龙中锋珀尔特尔不会被包括在任何关于...
2025-06-21篮球资讯6月21日宣 今日美媒Luka Updates更推晒出东契奇最新照片。照片中,东契奇在加油站偶遇一位小球迷,并欣...
2025-06-21